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巡礼·

  • 2021-01-11 05: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洋

  时值岁末,枞阳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依然奔波在田间地头、项目现场,用文字、镜头记录百姓脱贫奔小康的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场景。报道融合文字、图片、视频,通过“枞阳在线”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网站等多种渠道传播。

  “我可是‘枞阳在线’的铁杆粉丝,不仅每天看,还向他们投稿。 ”在枞阳县横埠镇工作的王彬说,这两年他明显感觉到“枞阳在线”内容质量在提高、传播方式在变化,讲述的故事更有深度和温度。

  2018年12月,枞阳县融媒体中心揭牌运行后,网络、电视、微博、微信、抖音等各种平台齐上阵,图解、直播、短视频齐发力,无论是重要活动、重大主题宣传,还是百姓和民生故事讲述,都有声有色。

  “两年来,我们依托技术和创新,增强新闻全时性、开放性和互动性,推动传播方式从静态、单向、线性迈向动态、双向、融合,实现了传播终端多样化、传播效果最大化。”枞阳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王长学说。

  去年12月11日,2020长三角区域媒体融合发展创新论坛在浙江举行,枞阳县融媒体中心作为长三角区域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案例获奖单位在会上作案例分享。该县融媒体中心旗下的 “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者扶贫案例在2019年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去年又被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评为“2020网络扶贫典型案例”。

  “‘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是以融媒体中心记者主播为主体的志愿者团队,通过搭建网络直播平台、事先预热、进村入户直播报道方式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同时也营造了社会广泛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枞阳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吴福成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枞爱有你”公益项目共直播128场次,直播总浏览量达389万人次,近600人次志愿者参与直播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直播累计销售额达365万元。

  去年汛期,枞阳县遭遇洪涝灾害,全县广大干群和部队官兵奋战在抗洪一线,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枞阳县融媒体中心采编人员全体出动,在抗洪一线采访、拍摄、记录,即时上传素材至“枞阳在线”抖音平台,涌现出了最高点赞量达122.8万的“爆款”抖音产品。目前,“枞阳在线”抖音号粉丝量达27万,800多个作品累计获赞量超过1120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内部活力,增强整体实力,持续提升竞争力,努力把融媒体中心建成具有较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更好地讲好新时代精彩故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王长学说。(记者 刘洋)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