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1-21 05: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跃波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惊天动地、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江淮儿女奏响了一曲曲壮丽凯歌。这里是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重要发源地,新四军集结地、诞生地、军部所在地,华中敌后抗战重要战场和指挥中心,承载着艰苦卓绝、值得铭记的革命斗争史。这里锻造了大别山精神、铁军精神、小推车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王家坝精神、沈浩精神等,矗立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2016年4月和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深入革命老区金寨缅怀革命先烈,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这些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我们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文化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相结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创建和思政教育相结合,让红色文化成为新时代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必须用红色文化滋养心灵,用红色火炬照亮征程,不断闯关夺隘,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李跃波)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