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2-03 05:4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林红

  开局关系全局,起跑影响全程。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2021年是农历牛年,我们一回到工作岗位就要带着一股子‘牛劲’抓落实!”一位省人大代表意气风发地告诉笔者,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抓好省两会精神落实,就是要有这么一股子“牛劲”!

  正如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说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已经绘就,最关键的就是奋斗、奋斗、再奋斗。 ”从安徽发展的历史方位来看,挺进全国第一方阵,只待“临门一脚”,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底气、更有条件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落实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必须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朝着全国第一方阵全面迈进,并进一步争先进位。

  一心为民服务,必须当好孺子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更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基本民生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让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锐意创新发展,必须当好拓荒牛。“十四五”时期,安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安徽必须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其中的关键是要紧紧扭住创新发展。越是跨越赶超,越要依靠创新增强动能;越是遇到瓶颈,越要通过创新打开局面。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安徽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皖、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原”“高峰”相得益彰、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科技强省。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锻造长板、加固底板、布局新板,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数字产业集群,把更多“潜力股”变成“绩优股”,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

  踏实艰苦奋斗,必须当好老黄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徽未来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但我们深知,未来不可能一帆风顺,可能面对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我们要做好开顶风船的充分准备,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一门心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一丝不苟抓改革、谋创新、促发展,稳扎稳打迈好第一步、走好每一步,凝聚起实干兴皖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