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03 09: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张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完成对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的遴选推荐和名单公示工作,安徽择优报送的相关县区荣列榜单,这也将是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

  “十三五”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三重一创”建设为重要抓手,以梯次推进重大新兴产业专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主要路径,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集群化发展,“十三五”期间安徽战略性新兴产值年均增长17.3%,高于同期规上工业产值增速约7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由2016年的23.3%提高到2020年的40.3%,以“芯屏器合”“集终生智”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抓手、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张林)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