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26 04:5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汤超

  3月25日,我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暨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包河区派河口湿地举行,今年我省全面实施四条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涉及16个市和各县(市、区)。

  我省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打造成水清岸绿、城乡共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廊道,为全省绿色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主要任务是从今年起到2023年,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两侧各15公里范围内的宜林荒山荒坡荒地全部植树造林,两岸废弃的码头、厂矿和沿线的滑坡山体、裸露地块全部完成复绿,实现宜林还林、应绿尽绿,并同步开展全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到2025年,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沿线的城镇、乡村基本达到省级森林城镇、森林村庄标准,森林质量持续提升,各类自然保护地和湿地得到有效保护修复,形成连续完整、功能完备、结构优化、质量优良、景观优美的生态廊道,流域生态系统更加稳定健康。 据了解,四条生态廊道绿化,可在两侧1公里范围内增绿扩量1.7万亩,提升森林质量22万亩;在两侧15公里范围内增绿扩量39.2万亩,提升森林质量493.2万亩;“四区”范围内增绿扩量80.2万亩,提升森林质量1552.1万亩。(记者 汤超)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