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30 22: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30日上午,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新闻发言人胡东辉主持召开2021年全省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省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情况。

  今年,全省工会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献礼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为主线,组织开展10000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1000场职工文明实践活动、1000场红色电影观影活动、100场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全省工会将开展工会就业服务百千万行动,支持创业就业扶持项目100个,引导更多职工、农民工以创业带动就业;为5000名以上职工提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帮助10000名以上就业困难职工实现稳就业。

  在省直机关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推广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为在职职工提供医疗费用补助,保障职工健康权益。

  同时将探索工会普惠与金融普惠融合新形式,以“劳模贷”为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工会通过与金融部门合作,提升工会普惠服务“含金量”,提升职工服务的精准度、便捷性、优质化。

  此外,将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行动,联合有关部门为环卫工人送一份免费早餐,送一份帮扶救助,送一份关心关爱,送一份健康体检,建设一批“工会服务驿站”,选树一批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展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重点面向生产制造、建筑项目等苦脏累一线农民工,全省各级工会为10000名农民工会员免费体检;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服务,省总工会本级向20000名、带动全省各级工会向80000名新入会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会员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推动落实职工疗休养和带薪年休假,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政策及安徽省《关于加强安徽省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保障职工休假休养权益。各级工会组织10万名职工疗休养。

  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安徽省通过发放电影卡、公园年卡、组织春秋游,丰富职工文体旅生活。将命名100家省级职工书屋,200家省级职工书吧或流动书箱;选树 50家省级“工会服务驿站”,推动各地建设2000家以上“工会服务驿站”;命名100家以上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组织开展100场以上“皖工鹊桥”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活动。(记者 徐慧冬)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