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04 06: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5月3日,旭日当空,在淮南高新区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1000多名职工正在挥汗奋战,搅拌机的轰鸣声、工人劳作的号子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工地的指挥部上空飘扬着鲜红的党旗,中建四局安徽分公司临时党支部书记牛春跃一面调度着17栋标准化厂房的混凝土浇筑,一面指挥着4栋钢构厂房的基础施工。他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党支部的13名党员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带领职工日夜鏖战,确保6月30日主体结构验收。 ”

  “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今年以来,淮南高新区将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有效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对项目建设的引领作用,提高重大项目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群告诉记者,在高新区产业园二期项目和香樟苑五期三标等9个项目上成立临时党支部,让100余名党员冲锋在一线,激发了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我们还邀请了老党员和老战士走进项目讲党史,使大家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凝聚起奋进力量。 ”牛春跃告诉记者,党支部利用雨天施工暂停和晚班会的时间开展学习,将党建活动与施工生产有效结合。

  据了解,淮南高新区实行 “指挥部+党支部+项目部”的“三部合一”模式,设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队。在一个个临时党支部里,党员们立志业务领先、行动率先,他们不仅积极建言献策,还开展岗位练兵、以师带徒、技术革新等系列活动。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在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党员贾世洋带领12名青年突击队员,是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铁拳头”;在香樟苑五期三标项目上,党员刘新雨既是工人先锋队员,也是钢筋班长,白天在现场紧张忙碌工作,晚上还在加工料场制作第二天需要的钢筋……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我们的项目建设有了‘魂’! ”在4月20日举行的“旗帜领航、奋战高新”誓师大会上,香樟苑五期三标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兴文接过了鲜红的党旗,党员一直是项目建设的排头兵。他告诉记者,接过的是旗帜,扛起的是责任,要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顶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关键事情有党员领着,啃下项目“硬骨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