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15 00:3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微信图片_2021051421413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214155.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214209.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3日上午,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玫瑰书香·家风故事永流传——安徽省女职工诵读展演活动在铜陵市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铜陵市总工会、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会协办,国网铜陵供电公司承办。

  经过各地层层选拔,12 个展演作品入围本次活动。围绕“家风”主题,作品以诵读展演的形式还原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家风故事:两代电力人舍小家点亮千万家的动人故事、用一份“家庭报”让家风家训代代传承的“创举”、以一封红色家书引出革命先辈的谆谆教诲……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出全省各地各岗位职工家风建设的成就。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李艳清表示,广大女职工要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教家风建设全过程,更好地承担起家庭责任;要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在促进家庭和睦、下一代健康成长和老人老有所养等方面展现优势,担当责任;要加强对子女的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融入家风传承,真正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辟活动新渠道,着力扩大活动的知晓度、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引导广大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文静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贴心做好“家”的服务,大力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帮助女职工实现自我价值、增进身心健康,做好女职工帮扶举措,推动解决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要精心树好“家”的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爱党爱国爱家”的鲜明导向,用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女职工争做家庭文明新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要用心讲好“家”的故事,让鲜活动人的家庭故事走出家庭、走向社会、走进广大职工的心坎里,鼓励广大职工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何雪菲 王寅 记者 徐慧冬)

微信图片_2021051421422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21423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214255.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214336.jpg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