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6-12 04: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端午近,粽飘香。6月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在合肥炳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

  桌子上摆放着粽叶、糯米、红枣、线绳等材料,大家撸起袖子,有说有笑,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

  “在我小的时候,就跟着家人学包粽子了,现在每年过端午也会自己在家包粽子。今天看到社区搞活动,想着自己会包粽子,就来参加了。”家住设备安装公司宿舍,今年92岁的杨运兰老人说道,一边说着,她手中的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

  “为什么我的粽叶总是散啊?快教教我怎么包吧!”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的城管志愿者沈国正与丁海青也参与到包粽子的行列里。“以前只会吃粽子,现在可以学习怎么包粽子,包好的粽子还能送给辖区里需要帮助的人,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大家一边高高兴兴地包粽子,一边互相交流包粽子的方法,不一会儿,一盆盆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屋内屋外粽叶飘香。

  粽子包好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粽子送到辖区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中,为他们送去关怀与问候。

  此外,健身球表演《爱我中华》、旗袍舞《花开中国》、手绢舞《红红火火又一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袁芳 丁戎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