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24 0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欣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经过半年多的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设计讨论,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合肥热电集团联合指导开发的全国首个以关爱青少年成长为主题的“剧本杀”——《守护明天》近日在团市委机关、邻几公司青年之家、十里庙社区、“上善”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展开公测。参加公测的玩家在试玩后,就剧本的总体架构、故事背景、剧情内容以及推理逻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剧本杀”是真人扮演游戏的新文创产品,通过文字剧本、主持人引导、场景搭建等虚拟故事场景给予受众身临其境的体验,广受青少年群体追捧。本次以关爱青少年成长为主题的“剧本杀”《守护明天》,以一个孤儿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主线,穿插讲述了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探讨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应该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游戏玩家可在故事中感受青少年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了解青少年保护相关的法规条目。

  作为青少年社交娱乐的新文化场景,沉浸式互动剧本游戏受众多为90后、00后,合肥市团市委以此为突破点,创新工作形式,聚力将“剧本杀”场景打造为共青团开展青年工作的重要阵地。

  “开发推广本次主题‘剧本杀’,就是希望运用广大青少年群体热爱的新业态,一方面搭建关爱青少年成长工作的社交平台,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宣传今年6月正式施行的‘新未保法’和‘新预防法’,做到寓教于乐,不断浓厚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氛围,推动形成家、校、社、政府全方位保护体系。”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合肥团市委将结合公测结果,进一步推动剧本杀迭代升级并制作精美道具,正式发布版预计于10月初上线,并在全市青年之家、高校乃至全社会进行推广。(记者 陈欣然)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