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30 06:53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汪漪

  上半年,全省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79.8%,同比上升6.6个百分点。7月29日,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前6个月,我省长江淮河流域水质优良比例均同比提高,“十四五”全省国控断面由106个增加至195个,我省拟建立评价、考核、排名、生态补偿相统一的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上半年,全省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79.8%,同比上升6.6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0.5%,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孙艳辉介绍,其中,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为87.4%,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断面;淮河流域水质优良比例为70%,同比提高13.3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1.1%,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新安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保持为100%。

  据介绍,我省去年2月份启动编制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十四五”全省国控断面由106个增加至195个,覆盖全省108条河流、27个湖库。“我们拓宽地表水监测覆盖面,全面反映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正在优化调整‘十四五’省级地表水监测网络,拟设置省控断面200多个。”孙艳辉介绍,我省将建立评价、考核、排名、生态补偿相统一的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近年来,我省推进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孙艳辉介绍,我省采用“无人机航测+人工核查”方式,组织对长江干流沿线2810平方公里区域入河排污口开展多轮排查,先后两次组织对长江干流沿线4558个入河排口进行取样监测和溯源分类工作。

  此外,我省已完成长江流域97个工业企业排污口在线监测设施安装,对初步确定的排污口排入的88条沟渠设置97个手工监测断面按月开展监测。在沿江5市新建成40个长江支流入江口微型水站,实时监控长江支流水质状况。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