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8-05 00: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8月4日获悉,针对目前合肥周边多个城市疫情形势严峻,为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一环不疏漏,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针对用工流动性较大的建筑工地开展全面布防。

  施工区门口做好疫情防控管理

  8月3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三方项目负责人一律不得离肥;所有在建项目不得私招乱雇,原则上不使用近期外来务工人员;对近期由外地来肥且无正当理由未接种疫苗者,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办公区消毒消杀

  同时,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组建9个检查组,用“一刻不耽误”的警惕,开展全市建筑施工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市在建工地施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8月4日,该局在“四不两直”检查暗访中发现,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童大郢复建点等部分项目未按照《关于做好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合建质安〔2021〕42号)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存在工地现场进出人员未登记、未测温、未扫码;现场临时工、突击工管理不到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未在岗等问题。对此,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部分项目挂黄牌警示,给予相关责任单位项目负责人通报批评,并将督查情况通报到所有参建单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建筑施工领域存在用工体量大、流动性大、交叉作业多等特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一环。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严把输入关、预防关、应急关,强化企业防疫意识,做好防疫知识宣教,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持续监督项目人员健康情况,压实企业防控第一责任。接下来,市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巡查抽查,不定期对建筑工地人员管控、清洁消杀、储备物资等防疫措施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