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27 05:2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袁师龙

  “我们的建筑公司成功竞标了宣州经开区道路维修工程等好几个项目,更加坚定了大家抱团发展的信心。 ”项目拿得多,宣城市宣州区敬亭山街道巷口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祖朝娟特别开心。她告诉记者,附近几个村子入股,进一步壮大了村办企业的实力。

  巷口桥村是当地有名的集体经济强村,先后注册成立了劳务公司、建筑公司等4家村办企业,每年能为村子创造600多万元集体经济收入。作为宣城市人大代表,祖朝娟觉得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不算好,得让更多群众过上好日子。

  从去年开始,宣城市人大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号召该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祖朝娟了解到附近林场、敬亭、渣溪3个村集体经济有一定基础,就主动提出希望几个村联合发展。 “集体资金放在银行见不到多少效益,用起来才能给村民创造更大利益。 ”

  经各村村民代表大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股东大会表决通过,4个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组建敬亭山街道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有更多资金注入,巷口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竞争力显著增强。今年,公司成功竞标获得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圩堤修复等多个工程,经营前景愈发向好。

  宣城市人大代表、安徽保隆集团技术中心总监陈旭琳关注的焦点是如何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绿色转型。宁国市共有400余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为当地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但生产制造环节存在高耗能问题。 “国家定下了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这对制造业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带着这个问题,陈旭琳走访了多家兄弟企业,与同行共同研究行业绿色转型的方法。

  陈旭琳建议,首先要改变生产车间的电力模式,通过建设光伏发电站,使用更为清洁绿色的电力,从而实现企业节能降耗的目标。“为地方发展作贡献,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陈旭琳表示。(记者 范孝东 通讯员 袁师龙)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