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22 05: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彭园园

  “很惊喜,没想到香港的客商会对我们企业感兴趣! ”11月19日上午,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刚开幕不久,守着展位的合肥蜗贝家托育创始人曾春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了两张繁体字的名片。原来,今早香港的参展客商在她的展位驻足许久,非常感兴趣,并互换了联系方式,打算日后再深入交流。

  “他们说香港的托育模式还比较传统,基本上靠人力照顾,所以,对我们这种利用智慧科技来提供托育服务的模式很感兴趣。 ”曾春告诉记者,合肥蜗贝家托育主要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来提供托育服务,可应用于行业监管、园区管理、教工成长、婴幼儿培养等家庭教育中。 “这是公司第一次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才刚开始就有人关注到我们。相信未来几天,一定会收获满满。 ”

  走在各大展区里,记者注意到,每个展台上都有一个类似存钱罐的透明盒子,上面写着“请投名片”。从省内到省外、从国内到国际,无数客商参加到这场盛会中来,世界制造业大会搭建起了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同样收获满满的还有来自蚌埠的安徽碳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碳华新材料的展台上摆放着的是人工石墨高导热膜,看起来像是一片片黑色的塑料片。公司销售经理薛传杰介绍说,三星、小米等多款手机中的散热元件都用了这款新材料。因为展位在“十大新兴”产业展区,周围皆是与新材料有关的企业,这让他有了和同行们多交流的机会。 “今早,还有好几家做电子产品的企业过来交流,其中,有一家做集成电路的南京企业代表和我互换了联系方式,说是会后再深入聊聊。 ”薛传杰感到很开心。

  本次大会设立“主宾国”,韩国作为大会“主宾国”设立了韩国国家馆。馆内,总部设在韩国的上海赛可检测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检测设备开发制造。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从事检测工作,还在布置展区时,就有不少半导体、芯片等制造企业过来交流技术问题。 “我们很早之前就在和安徽的京东方洽谈合作,也一直在沟通,优化方案。这场大会,是与更多企业沟通交流谈合作的好机会! ”

  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据了解,过去3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共签约项目1752个,投资总额1.8万亿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建设实施,为全省经济稳定增长、产业优化升级作出积极贡献。会场里,在一次次的沟通交流中,企业之间“火花碰撞”,达成更多新的合作项目,让合作双方都收获满满获得感。(记者 彭园园)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