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3-09 23: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15年,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2015年至2019年,中央财政给予公交企业每年运营里程达到3万公里的新能源公交车每台车2至8万元的运营补贴,减轻了各地方财政压力和企业运营负担;为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促进公交行业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坚实资金保障。该政策执行到2019年。

  2021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全面部署。《意见》指出,将碳达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重点实施交通运输绿色低碳等行动,加快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公交企业作为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投入使用新能源公交车辆对推动能源低碳平稳转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近年来,受地铁、网约车、共享单车等多种出行方式以及疫情影响,全国公交行业普遍存在客运量、主营收入锐减,亏损逐年加大的困难局面。建议,财政部、工信部等相关部门继续沿用《关于印发<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维持原有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政策,保持补贴力度不减少、不退坡,减轻地方财政压力,为公交企业持续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提供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