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4-19 00:3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刘职伟 邵乐希

QQ图片20220419155705.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双招双引”要持续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近日,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在省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专题会上表示,要把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作为核心任务,支持企业进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进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加强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场景建设。

  今年以来,合肥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双招双引”工作取得良好开局。1-4月份,全市新签约重点项目433个(重点产业链项目248个,占比57.3%),协议总投资198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1%和44.7%;外商直接投资13.9亿美元,同比增长4%。

  在“双招双引”的过程中,政府稳搭台,企业唱好戏,协同提升,共谋发展,涌现了一批诸如安徽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淘云科技”)的优质代表企业。

  一个平台:凝聚培养产业技术创新人才

  安徽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儿童”,提供儿童成长、教育和陪伴所需的智能硬件、教育资源、语音技术方案和云智能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坐拥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供应链生产、内容服务、品牌、营销、渠道于一身的完整的企业价值链条。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淘云科技拥有20年以上的儿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经验,走在国内儿童人工智能行业前沿。企业不仅在儿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国内领先,还规划和构建了全球首个面向儿童的云智能平台。

  2020年,依托国家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中国声谷,淘云科技着力构建安徽省儿童智能机器人综合服务平台。

  该平台将为我国儿童智能交互技术研发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工作环境和高水平的研究平台。通过开展国内外儿童智能人机交互技术领域创新资源整合,为国家凝聚和培养一批儿童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创新人才。据悉,儿童智能机器人综合服务平台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已在去年搭建完成,建成后将服务园区10家科技企业,并先期与园区内近数十家企业达成良好合作关系。

  一个中心:柔性引才汇聚高端才智

  政府稳搭台,企业唱好戏。淘云科技所在的合肥市高新区为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出台多项政策,为引进的企业和人才化解难题,有效推动淘云科技的发展和人才成长。

  近年来,淘云科技着眼名校研究生专业理论水平高超和技术实操需求迫切的特点,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共建安徽省儿童智慧教育多模态交互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加大与名校高层次人才柔性引才力度,主动邀请学校有关负责人来考察企业工作,促成长期签约或达成战略合作。其中,淘云科技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就“人工智能+儿童教育”领域开展合作,构建适用于儿童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科学幼教理论。这一套理论体系,目前已初步应用在淘云科技推出的阿尔法蛋智能故事机等产品中。

  作为一家专注“AI+儿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淘云科技在合肥市高新区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凭借出色的产品表现和业内口碑,已成为“人工智能+儿童”领域的领头羊。

  目前,淘云科技旗下的阿尔法蛋人工智能产品已遍布全国34个省份、730个城市,千万家庭的选择。阿尔法蛋系列产品连续四年获得天猫京东双11机器人品类销售额冠军。2018年,淘云科技荣获中国制造年度盛典冠军企业奖,成为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TOP 30榜单中,淘云科技紧追阿里、百度,排名第四。2020年,淘云科技入选2020中国品牌日“国货新品企业”。2021年,淘云科技荣获第六届中国制造年度论坛十佳品质“优秀企业奖”。(记者 张毅璞 刘职伟 实习生 邵乐希)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