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走近“最美职工” 弘扬劳动精神

  • 2022-05-01 06: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20220429000489a.jpgB001.jpg

刘杰骑着电动车送外卖。资料图片

  见义勇为的外卖小哥

  记者 李明杰

  “接单、送餐……天天如此。 ”4月26日下午,趁着休息空隙,宁国市美团外卖骑手刘杰接受了记者采访。

  2018年,刘杰开始从事外卖骑手工作。每天风里来、雨里去,穿梭在大街小巷,平平淡淡。但那次追赶肇事逃逸者,令他显得很不凡。

  2020年9月19日中午11时,正是送外卖高峰期。那天下着雨,订单特别多。刘杰接了一笔订单后,骑车路过北园路交汇处,突然听见有人喊:“撞人啦,那人跑了! ”

  “当时看到斑马线上有个人倒在地上,还有个五六岁的小孩一直在边上哭着喊妈妈,那辆摩托车撞人后逃逸了。”刘杰说,没多想,他开足马力,向着肇事者方向追了过去。

  一公里路、三个红绿灯,刘杰奋力追上了肇事者。 “现在到处都是监控,你也跑不掉,受害人已经昏过去了,你赶紧和我回去看看。”在刘杰劝说下,摩托车驾驶人和他一起返回事故现场。等交警赶到后,刘杰才放心离开。

  这次追赶花了8分钟,刘杰手上的几个订单几乎超时。 “当时很多热心群众都过来帮忙,我就想赶紧追上肇事者,顾不上送外卖。 ”刘杰告诉记者,虽然外卖送迟了,但说明情况后,他没接到催促电话,也没收到差评。

  事后,还有不少人为他叫好点赞。 “这没什么的,别人遇到了也会这么做。 ”刘杰腼腆地说,他从事外卖工作至今已经4年了,这些年一直奔跑在路上,也遇到过好几起交通事故,但那次是第一次遇到肇事司机逃逸的,第一反应就是要追到肇事司机。

  当骑手这几年,刘杰帮助过不少人。 2018年,他在取餐途中听见有人喊抓小偷,便加入了追小偷队伍,穿梭几个巷子后拦住小偷,把小偷交给商家后默默离开了;2019年,宁国发生洪水,洪水退后,刘杰和一帮骑手兄弟加入到灾后重建家园队伍中,清理淤泥、搬运救援物资。

  身为外卖骑手,刘杰每天要服务众多商家和广大消费者,手里拿着一份份外卖,既承载着商家的重托,也维系着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每一次“出手”,平凡而不凡。正因此,刘杰被评为省“最美职工”。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