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走近“最美职工” 弘扬劳动精神

  • 2022-05-01 06: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20220429000322a.jpgB001.jpg

张恒菖在检查车辆。皖公宣 摄

  为民奔跑的“速度警察”

  记者 李晓群

  “当时的突发情况,我们俩都蒙了,如果不是张警官的果断处置,我们俩很有可能被撞成重伤甚至连命都没了。 ”回忆起去年5月19日凌晨的那一幕,宿州市民彭强心有余悸中透露着感激之情。

  彭强口中的张警官,就是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张 恒菖。

  那天凌晨,张恒菖照常在事故中队值班,在处理好一起交通事故后,将两名当事人送到楼下。到路边时,张恒菖接到了同事电话,而两名当事人则在路边交谈。

  此时,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朝两人疾驰而来。

  “闪开! ”张恒菖来不及多想,扔掉手机,大喊着扑向两人,伸手将一人推开,抱着另外一人重重摔倒在地。肇事车辆冲过两人刚刚所站的位置,撞到路边停放的车辆后才停下。

  群众得救了,张恒菖却是胳膊、膝盖、腰部多处不同程度受伤。

  这不是张恒菖第一次挺身救人了。 “水灌得特别快,我连呛了好几口水,感觉自己快要不行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手拉住了我,把我拽出来了,后来才知道是警察救了我。”被救群众张仔鸣说。

  去年4月12日晚上10点多,张恒菖办案返程途中,发现了这起车辆落水事故。他没有丝毫犹豫,飞奔着跳入水塘,往返三次将两名群众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在群众遇到危难之时,张恒菖总是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展现了人民警察的“速度”,也因此被送上“速度警察”的美誉。

  其实,张恒菖的“速度”,不仅体现在救人之中,更是在日常本职工作之中得到彰显。

  从警以来,张恒菖累计接处警20000余起,现场调解轻微交通事故14000余起,处理简易程序交通事故3500余起,一般交通事故1500余起,侦破影响较大疑难逃逸案件10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000余人,发现并提出100多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意见。

  多年来,张恒菖以奔跑的姿态,奔波在为人民服务的大路上。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获评全国平安之星、省优秀人民警察、省“最美职工”等荣誉。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