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

  • 2022-05-09 05: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茜

  “足不出户在线申请,政务平台秒批秒办,证书邮寄送达,我一次也不用跑!”近日,蚌埠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主管会计席加桂说。前不久,她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申领高级会计师证书,在线办好审批手续并缴费,短短两天,就收到邮政EMS寄来的证书。

  以往在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发放过程中,存在时间紧、人员多、查询难、缴费不便等情况。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证书发放更便捷?

  省政务服务中心财政窗口创新举措,通过现代网络技术、引进第三方支付平台,并借助快递物流渠道,与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推出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发放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专项服务。

  “预先将考试合格、资格审核通过人员名单置入证书发放系统,作为比对审核依据,申领人提交申请后,系统直接进行数据校验,校验结果当场出具,整个办理过程实现‘机器审、秒办理’。”财政窗口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已为全省去年评审通过的254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成功发放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

  申领人还可以通过手机上 “皖事通”App提交申请。利用证书发放系统,发送证书领取信息至评审通过人员的“皖事通”App,并将通知信息设置成一键跳转领取页面,让“证书找人”。淮南金百川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韦满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通过这一方式领取了高级会计师证书,感受到“掌上办”“移动办”的便捷。此外,财政窗口兜底服务,申领人也可到现场直接领取证书。

  记者了解到,省数据资源管理局与省财政厅还联合推出初、中级会计资格证书发放等便民服务事项,依托“皖事通”长三角政务地图开展“证书找人”活动,实现“证书找人”“秒批秒办”“免费送达”和“掌上办”“窗口办”“智慧办”,惠及全省6万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

  “通过开展像‘证书找人’这样的全天候‘智慧审批’服务,申领人可随时随地进行申请、缴费,让审批无感、服务有感,极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事项办理效率。 ”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指导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朱茜)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