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6 05:1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日报评论员

  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做好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至关重要。面对比预想更复杂的形势,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有力应对各种风险冲击,在危机中育新机,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信心源于经济运行韧性增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全省经济稳定恢复、开局平稳,一季度取得的成绩比预想的要好,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信心源于我省战略机遇多、发展潜力大,积极因素持续累积,新的动能加速蓄积,高质量发展势头持续增强。信心更源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全省上下深入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成效扎实。营商环境稳定向好,部分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国内标杆水平。发展要素保障持续改善,动态推进为企业纾困解难,特别是针对疫情冲击较重行业企业滚动落地、加快兑现一系列帮扶政策举措。

  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全面辩证分析经济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定力、危中求机,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着力畅通经济循环,确保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着力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持续优化改善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环境,保主体、稳主体、活主体。狠抓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发挥好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稳定经济增长、优化供给结构的“压舱石”作用,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千方百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面对更为艰巨任务,必须付出更为艰苦努力。全省上下须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在拉高标杆、苦干实干中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要善于抓住重点、兼顾其他,对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完善定期盘点和跟踪调度机制,树立鲜明发展导向,建立比学赶超制度安排、形成头尾调度的工作闭环。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以一域勇争上游成就全省百舸争流,奋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升,确保完成上半年和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