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7-07 05:0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7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回信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宋国权,党组成员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白金明出席,副主任谢广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夏粮丰收之际专门给我省种粮大户回信,充分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高度关注、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安徽工作的重视和对安徽“三农”工作的关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立足人大职能定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强化粮食安全法治保障,加快实施粮食安全保障法办法、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办法、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等立法进程,进一步完善保障粮食安全的法规制度体系,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聚焦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认真组织开展粮食安全专题询问,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重要论述要求,着力筑牢城乡社区基础,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更多的资源力量下沉到城市社区,着力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认真做好养老服务条例、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的制定修改工作,督促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实施,为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作出贡献;进一步落实党建基层联系点制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党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跟进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确保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

  会议要求,要落实省委根除 “虚、躲、冷、粗、假”顽瘴痼疾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提高严细深实工作标准,建立清单化、闭环式落实机制,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范孝东)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