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9-27 19:3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晓丹 顾继月 李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秋分刚过,在安徽省南陵县许镇镇,1500亩优质水稻品种示范田迎来了丰收。秋风拂过,田地里金黄饱满的稻穗弯弯,犹如收获的人们忍不住上扬的嘴角。

  “今年高温少雨天气持续了太久,我们一直很担心,没想到这几个品种展现出了良好的耐高温效果,产量着实不错!”9月26日,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所长罗志祥蹲在田埂上,抚摩着手中的稻穗,难掩脸上笑意。当天,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组织相关专家来到许镇镇,对水稻所承担的安徽省财政厅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专项“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成果转化项目”的示范片进行测产。来自安徽省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种子管理总站、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10余名专家,随机选择两优5078、徽两优985、徽两优2628三个品种的代表性田块,进行机收实测,核心区徽两优2628实收亩产744.9公斤、徽两优985实收亩710.3公斤、两优5078实收亩产769.4公斤,核心示范区平均亩产741. 5公斤,核心区较对照品种增产20%以上。罗志祥表示,此次测产的三个品种,均为优质丰产的多抗广适杂交水稻新品种,在今年不利气候条件下,更是展示出了良好的耐高温效果,经受住了“大考”。良种示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得到了当地种粮大户的普遍认可。

  据了解,安徽省财政厅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专项“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成果转化项目”于今年3月落地许镇镇龙潭村袁禾农业专业合作社。该项目核心区面积1500亩,辐射带动面积3万亩,是安徽优质水稻品种、优良技术的展示区。今年,面对自1961年以来历史罕见的持续特高温、严重干旱双重叠加恶劣气候的不利影响,该项目积极采取新技术避灾减损,在“大考”中交出丰产增收的喜人答卷。(记者 张晓丹 顾继月 李浩)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