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1-30 03:5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0520221130C_Print-6.jpg

  谭艳芳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受访者供图)

  一支话筒、几十个凳子,谭艳芳和亳州市世纪花园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分享她赴京参会时亲历的点点滴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基层党员和群众。

  这是亳州市近日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的一幕。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谭艳芳从北京回来后,除了日常在中药饮片生产车间工作,她利用空闲,一直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她随身带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学习报告的心得。“我走到哪儿,这本笔记就带到哪,随时随地和大家分享。”谭艳芳笑着说。她根据不同的宣讲人群,分门别类对宣讲内容进行补充,全力以赴为每一次宣讲做好准备。

  在工作的车间里,谭艳芳重点宣讲“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如何传承,怎样创新?生活在中医药之都的谭艳芳还身体力行。中药材种植业被称为“中药生产第一车间”,是保证中药材质量可靠、供应稳定的基础。在田间地头,她将最新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方法,手把手教给农民,又牵头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开展技术合作,帮助农户解决药材分根繁殖、病虫害防治和产业化生产等难题。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对广大居民,“尊重劳动”成为谭艳芳宣讲的高频词汇。她用大白话、大实话,讲述自己奋斗的故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我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再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对此感受特别深。”始终把工作当作享受的谭艳芳坚信,无论在什么岗位,只要耐心细心,认真踏实,不断钻研,就能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

  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看着姐妹们热切期盼的眼神,谭艳芳分享了她的所思所想所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该“表述第三次被写入党代会报告,这充分体现了党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女儿童事业的亲切关怀。”谭艳芳说。

  17年前,谭艳芳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女性,通过奋斗开启了精彩的人生。她鼓励更多姐妹行动起来,在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牢牢把握人生出彩的机会。“荣誉属于过去,当下属于自己,未来属于每一位奋斗者。”收起荣誉证书,合上宣讲笔记本,每一场宣讲的结束都是下一次宣讲的开始。谭艳芳表示,她要继续铆足干劲,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者和践行者。(记者 张岳)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