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3 00:5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孟一凡 李浩 段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工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再到加快打造制造强省,制造业迎来历史性跨越。作为一名电信运营商代表,来自淮北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刘红丽一直关注通信行业的发展,今年省两会,她带来的建议是:持续加快构建“工业大脑”,助力安徽打造工业强省。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发展,开展了系列举措,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刘红丽代表介绍道,目前,安徽电信已在淮北、芜湖、安庆、宣城等多地建成区域“工业大脑”,服务全省近千家企业,加快全省“工业大脑”布局的同时,赋能企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服务安徽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省人大代表 刘红丽

  但与发达省份相比,我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仍有亟待解决的问题。“数字化转型规模效应尚未形成,5G网络资源利用率低、终端和联网率不足、应用场景融合也有待更深入。”刘红丽代表表示。

  为此刘红丽代表建议,要持续加大工业互联网发展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对运营商、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强支持,在省级及以上园区建设工业互联网线下服务站,政府出台政策给予支持和挂牌,直接服务园区内企业数字化转型。此外,以产业数字化推动5G应用规模化发展。持续推进5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成熟场景规模推广,加大重点场景创新攻坚。最后,加快构建并完善我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工业互联网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加大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的研究,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监管和防护技术手段的建设应用。(记者 孟一凡 李浩 段玉)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