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1-16 02:5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去年是六届阜阳市政协开局之年,阜阳市政协调整设立委员工作室34个,实现了县(市、区)、各界别全覆盖,并围绕一改两为、暖民心行动等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调研,不断增强企业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省政协委员、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说。

  今年上会,李志伟委员带来了两份提案,分别为《关于多种粮、种好粮,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提案》和《关于加强重大疫情防范常态化保障的提案》。

微信图片_20230115224725.jpg

  “皖北地区是我省粮食生产的主产区,具有良好的粮食生产基础和条件,皖北的粮食生产抓好了,对全省乃至全国粮食安全保障都将起到关键作用。”为此,李志伟建议,要加快种质资源培育,组建省级现代种业科技创新联盟,选育优质、专用粮食作物新品种,打造农作物培育、繁殖、推广一体化种业联合体。加大财政补贴力度,设立粮食主产区品牌粮食专项资金,对种粮大户和良种繁育种植户依据相关政策给予相应补贴。引导金融机构制定差异化信贷支持措施,针对高标准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中心、大型粮食烘干中心等资金需求量大的项目,提高农贷授信额度。支持农业科技特派员和科研人员以技术、资金、信息、市场等要素入股,与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建立发展共同体,形成农业科技推广的投入回报机制。大力推进农业“机器换人”,加大农机农艺融合力度,精准应用北斗、5G等智能化机械,推动产量质量效益全方位提升。

  在加强重大疫情防范常态化保障方面,李志伟建议,要健全完善防疫保供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事权划分,建立监督、检查、问责、激励机制,提升物资保供整体效能。优化产业生产布局,科学谋划全省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集聚发展空间布局,持续加大对合肥、阜阳、亳州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省、市、县建立固定的物资储备库,或以市场化手段,与大型仓储企业等进行储备合作,引入现代物流管理,实行仓储资源、防疫物资的系统整合、共建共享。建立统一高效的采购和管理平台,加强采购调拨工作。(记者 汪应智 程昊)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