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累计抽查检查企业4.4万余家 形成“1+16+N”全覆盖

  • 2023-07-25 06:0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弘毅

  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连日来,全国发生的多起事故敲响了安全警钟。记者近日从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我省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形成“1+16+N”全覆盖排查治理体系,截至7月初,已累计抽查检查企业4.4万余家。

  什么是“1+16+N”?据介绍,“1”,即1个总体方案。安徽省安委会对标全国总体方案,印发《安徽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明确专项行动总体工作思路、工作责任、工作目标、整治内容和阶段安排等,全面推进整治。“16”,即全省16个市工作方案。各地结合本地区风险特点和实际情况,全部出台地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分解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N”,即全省各部门各行业领域工作方案,安徽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出台有关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目前已形成了包括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交通运输等在内的22个工作方案,基本覆盖全省所有部门、所有行业领域。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治理,全领域的排查。据了解,安徽建立重大隐患数据库,汇总梳理企业上报、督导检查、群众举报等途径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持续动态更新,逐条整改到位并对账销号,做到事故隐患“底数清、任务明、整治实”。

  截至7月5日,全省已累计抽查检查企业4.4万余家,行政处罚5405次,实施“一案双罚”25次,移送司法机关10人,责令停产整顿201家,联合惩戒1707家,公布典型执法案例40个,追责问责6人,检查发现的476个重大事故隐患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记者 王弘毅)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