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3-08-03 01: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由中建安装南京公司承建的安徽省最大水厂——合肥六水厂提升改造总承包项目正式通水运行。改造后,六水厂日产能从60万立方米跃升至90万立方米,全市日供水保障能力增加30万立方米,达到295.5万立方米,进一步优合肥市安全供水格局化、城市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

  该项目位于合肥市庐阳经济开发区,建设内容包括新增每日30万吨的常规处理设施、深度处理工艺设施以及生产废水收集调节设施,同时对现有每日60万吨的常规处理设施增加深度处理设施。自2020年7月开工以来,经过三年改造施工,目前项目已全面完工投产。

  在建造过程中,为避免因提标改造施工导致的地区用水紧张,项目一改“先建后用”传统方式,密切关注工艺管道、电气、土建改造等关键因素,创新采用边拆除、边新建、边工艺升级建造模式,在保障水厂原有制水生产的前提下,完成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艺的施工。

  同时,为实现水质水量双提升,项目采用“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工艺,通过臭氧、活性炭的深度投加处理,增加多道工艺屏障,大幅提升多项水质指标的保障能力,延长全流程处理工艺,进一步改善饮用水口感,使出水品质高于国家饮用水标准10倍。同时配置水质检测化验室,实现水质安全实时监测,确保水厂高质高效节能运行。(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朱晓桐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