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0-28 10:49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10月26日,在前期组织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的基础上,省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和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为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布置贯彻落实工作,并通报厅离休老干部檀枫、杨宝清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英勇事迹。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要求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一要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全面学习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始终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始终牢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谱写的气壮山河英雄赞歌、英勇牺牲烈士们彪炳千秋的历史功绩,联系财政部门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身边人的身边事,崇尚、学习、关爱英雄,聚焦对标、见贤思齐,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三要激励财政干部始终坚定前行。把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正视财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困难矛盾,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韧向前、起而行之,不断把新时代财政事业推向前进。

  四要时不我待做好财政工作。回顾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科学谋划实施财政“十四五”规划,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全力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财力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着力保障改善基本民生,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升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全力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厅里的厅领导朱长才、项中胜、孟照红、王召远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