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0-11-26 15:51
  • 来源: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作者:

  11月25日上午,健康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邓海华一行就安徽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在省卫生健康委开展调研采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李必方,委主任陶仪声、副主任吴振宇出席座谈会。

  李必方对邓海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健康报》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安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达了由衷感谢。李必方表示,《健康报》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最具权威性卫生行业报,对安徽省卫生健康工作予以高度关注和深入报道,尤其是2020年以来,多篇头版头条报道充分展现了安徽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洪涝灾害、综合医改、中医药事业发展、健康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

  在回答安徽省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经验等问题时,李必方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的新的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落实;在全国较早印发《安徽省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政策清单》,在项目建设、人才引进与编制管理等六个方面提出18项全面政策保障;充分尊重输出医院意见,为输出医院提供全方位支持。通过全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改善全省卫生资源总量不足、优质医疗资源缺乏、医疗卫生资源分布不均衡等短板和弱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陶仪声指出,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着力构建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安徽在实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全覆盖的同时,按照“328”医疗服务体系布局,积极谋划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努力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和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推动全省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让人民群众看得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满足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就此次采访团调研活动,邓海华指出,安徽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调研采访旨在加强安徽省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相关实践宣传报道工作,为其他省份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委规信处、医政处、宣传处,省儿童医院,健康报社记者部、通联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宣传处)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