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7-02 16:44
  • 来源: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作者: 李文冠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1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举行“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出席会议并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委主任陶仪声,一级巡视员高俊文,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伯根,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振宇主持。

  会上,张伯根宣读了《关于表彰委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委直机关60名优秀共产党员、4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建功立业。随后,委领导分别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奖,要求全委党员、干部以“两优一先”获得者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和健康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后,刘同柱作党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学史增信,凝聚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正能量”“学史明理,描绘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蓝图”“学史崇德,抢抓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机遇”“学史力行,开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用不懈奋斗书写安徽卫生健康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同柱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建党百年为新的历史起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谋划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医疗资源提质扩容、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统筹抓好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断增强卫生健康治理能力等七个方面,有力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夯实健康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刘同柱指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从江淮大地发端孕育的新四军精神、渡江战役精神、小岗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目标和强大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守正创新、接续奋斗,继续书写卫生健康工作者新的精神史诗,凝聚起新征程上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再创辉煌的强大力量。

  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直各单位负责人、委直机关“两优一先”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