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我当接线员”活动听民声解民忧

  • 2021-07-06 23: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郑强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民之所愿,政之所向。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就是最大的“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认真组织开展“我当接线员”活动,分批次安排全厅党员干部到省12345政府热线平台接听群众来电,真正做到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

党员干部到省12345政府热线平台接听群众来电.jpg

  省12345政府热线平台接听群众来电现场

  一条电话热线的背后,是省政府办公厅努力变成“人民想要的样子”的一场生动实践。在接到群众反映“合肥包河大道辅道左转进入紫云路不便、车辆交叉行使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后,省政府办公厅会务联络处陈雷第一时间与滨湖交警大队联系核实,并数次到现场调研周边居民意见建议,与相关部门现场会商研究方案,最终确定了优化路段交通标识牌、将原有车道顺序合理变更的方案,即将原有第二个左转车道与右侧直行道对调,从而让右侧辅道车辆只需跨越一个车道即可进入左转车道,巧妙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

  “曾经上下班高峰时容易出现拥堵的路口,如今变得顺畅了。周边居民对调整后的方案均表示赞许和满意,有的还打来电话表示感谢。”陈雷说,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通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10706160133.jpg

  省政府办公厅认真组织开展“我当接线员”活动

  线上听民声,架好连心桥;线下解民忧,当好贴心人。依托省12345政府热线平台,从5月11日起,省政府办公厅每个工作日安排1名党员干部与热线平台话务员同步现场接听群众来电,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行跟踪督办,截至6月30日,共接听和跟听来电994个,督办60件,办结41件,督办工单涉及医保类、劳动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城乡建设等12个领域。

  “接线员的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省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舆情处副处长刘春生说,有的电话一接就是半小时,热线发烫,都是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我们通过跟踪督办,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真正直达基层,及时反馈,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一个电话就是一场考试,一次接听就是一次党性教育,群众“出题”问政,干部现场“答卷”,这正是“用心听民意、用情解民忧”的真实缩影。群众反映的一件事背后可能是“一类事”。省政府办公厅在解决好群众诉求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类型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加强规律性研究,通过解决一个诉求推动解决一类问题,真正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注重收集并真实准确反映群众对优化政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延伸触角、拓宽渠道,开展政策落实效果评价,为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徐慧媛 郑强强)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