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1-09-01 16:32
  • 来源: 安徽教育网
  • 作者:

  8月3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选学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委厅领导吴金辉,基教处、体卫艺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重点发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在肥委厅领导同志,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思想伟力,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之源、力量之基、胜利之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委厅机关和全省教育系统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权威读本、最新教材,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全省教育系统网络舆情分析研判机制,加强舆情综合治理、协同治理、源头治理,切实做好网上舆情监测和处置,确保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切实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会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将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不折不扣将《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教育宣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