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1-19 16:21
  • 来源: 安徽教育网
  • 作者:

  1月1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在肥委厅领导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教育领域得到完整准确全面地实现。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于进行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从策略上去贯彻、抓落实。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加快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对照规定学习内容,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打牢思想基础。要拉高标杆找差距、显微镜下找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要对照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举措,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闭环销号管理,同时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推动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依规治党,扎实抓好党内法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胸怀“国之大者”,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法规制度。要持续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引导委厅机关和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制度意识,养成按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的习惯,自觉维护制度权威。要坚持执规必严、违规必究,不断提升党内法规执行力,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教育治理效能。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