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4-09 17:44
  • 来源: 安徽省审计厅
  • 作者:

  4月7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召开的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省委郑栅洁书记讲话和王清宪省长点评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盘点调度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情况,开门见山晒成绩、指名道姓点不足,并对二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省审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审计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学先进、找差距,扎实务实、履职尽责,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4月8日,省审计厅召开一季度工作点评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各项审计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法规处、审理处、财政审计一处、企业审计处、金融审计处、农业农村审计处、省经济责任审计局等19个处室单位围绕一季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二季度工作安排作了发言,其他处室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罗建国指出,今年一季度,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审计署工作要求,全厅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任务部署有序、推进有力、完成有效、干部有为,主责主业更加聚焦,党建工作更加扎实,机关建设更加有力,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干部状态更加提振,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的成绩,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做好全年工作赢得了主动。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查找当前重点工作中存在的不强不实、基础工作中存在的不优不实、工作谋划中存在的不细不实、任务落实中存在的不快不实、作风责任中存在的不硬不实等不足,正视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和不平衡性问题,持续在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较真碰硬、真抓实干,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

2.png

  罗建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郑栅洁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八个狠抓”“八个力保”要求和王清宪省长点评讲话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全省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审计力量。

  一要抓提前抓紧快。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经济决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工作要求,树牢提前意识,加强对阶段性工作的谋划计划,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时限要求,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增强“马上就办、办就就好”的意识,紧抓快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要抓重点抓基础。要准确把握“重点”和“基础”的关系,坚持重点工作和基础工作统筹推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着力抓好抓牢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审计整改落实、审计容错免责、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对照学习沪苏浙、审计法治和内审机制建设、“金审三期”建设、审计工作“一盘棋”等重点工作,抓细抓实加强研究型审计、信息宣传、政务公开、信访、干部能力建设等基础工作。切实做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实现重点工作和基础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水平。

  三要抓创新抓质效。要深入践行“以创新规范立业”的重要指示,把创新作为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采取新举措,用改革的视角和思维推进审计思路理念、制度机制、方式方法创新,克服与当前审计工作发展不相适应的方法、机制,坚持创新和规范并重,持续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做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

  四要抓提升抓争先。要牢固树立“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的意识,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履行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责任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全国省级审计机关横向比较中走在前列。

3.png

  罗建国强调,要对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严履责强担当。要突出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牢审计工作方向,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工作要求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着力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发挥好审计维稳、保稳、促稳重要作用,切实践行“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使命担当。

  二要严作风强责任。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审计工作各环节,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弘扬敢于担当的审计职业精神,厚植审计工作情怀,锤炼公道正派、严谨务实、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建立闭环式、清单式工作责任机制,拉紧责任链条,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职责,以严的作风、强的责任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严督导强考核。要发挥督导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把督导考核作为检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加大督导工作力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注重发现、解决工作任务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实化落实措施,严格督促履职尽责,真正做到真督实督,进一步考准考实,考出激励约束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