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4-14 16:03
  • 来源: 安徽省商务厅
  •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4月13日上午,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带队赴合肥市调研督导商务发展和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工作,主持召开合肥部分重点商务企业座谈会,面对面问需问计问策。

  方旭一行先后来到生鲜传奇华邦蜀山里店、合肥国际邮件互换局,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实地查看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国际邮件海关查验和分拣封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安徽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听取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运营流程和跨境电商制度创新等情况,对自贸区合肥片区搭建跨境电商全链生态圈、开展模式创新等工作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方旭全面了解合肥市商务经济工作和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发展情况,仔细听取了联宝科技、大众安徽、合肥百大、生鲜传奇等重点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方旭就制约企业发展难题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将坚定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定不移与合肥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一道,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以高效率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全省商务企业的“娘家人”。

  方旭强调,合肥对内是全省“标杆”“龙头”,对外是全省“名片”“窗口”,地位作用举足轻重。希望合肥市商务系统聚焦“五大名城”建设,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锚定目标、顶压前行,在全省商务发展大局中真正当好龙头、挑好大梁、做好表率,为全省商务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一要总结经验、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再出发。近年来合肥市商务经济规模总量有突破、重要平台有成效、防疫保供有力度,在争先进位、奋力赶超中贡献尤为突出,要不断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再创新绩。二要对标先进、锻长补短,比学赶超创一流。当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要千方百计补齐外贸总量规模还不够大、消费增长动能还不够强、自贸创新步伐还不够快的短板,进一步彰显合肥速度和合肥量级。三要拉高标杆、勇毅前行,奋勇争先开新局。要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有更大作为,外贸外资要稳中提速、自贸片区要创新突破、开放平台要提质提效,不断提升合肥的开放度。要在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上有更大作为,紧盯服务业纾困、消费持续增长、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持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要在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上实现更大作为,坚持严细严密、精准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稳货源、稳渠道、稳价格,紧盯合肥周谷堆等大型批发市场及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强化调度监测,加大保供力度,不断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合肥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和市自贸办、市商务局负责同志,以及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