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06-24 15:57
  • 来源: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 作者:

  按照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检查工作部署安排,6月22日至23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章义带领第一督导检查组赴合肥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检查。

  章义实地检查水上交通、交通工程建设、道路运输等领域有关交通运输企业,并听取合肥市、肥西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中,章义与市、县交通运输部门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章义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宁可万无一失,不可一失万无。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平安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策水平和担当意识,切实抓早抓小、补缺补差、压紧压实,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章义要求,要高度关注行业安全稳定问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油价上涨等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冲击影响,强化物流保通保畅和纾困解难政策落实,加强对货车司机等重点群体的关怀帮扶,全力维护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大局;要抓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不放松,深刻汲取省内外、行业内外事故教训,厘清行业安全生产职责边界,压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狠抓新业态、水上交通、道路运输、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注重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方法,采取专家参与和组织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检查等方式,推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防范,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基础。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