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厅局委办

  • 2022-11-14 16:26
  • 来源: 安徽省财政厅
  • 作者: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黄山市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作宣讲报告。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谷剑锋以“读懂党的二十大的‘根’与‘魂’”为题,结合安徽省情和黄山市实际,采取“123”数字化表达的方式,通过解读党的二十大1个鲜明主题、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1个中心任务,阐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原则要求;通过解读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两个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两个结合”,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全面”,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重大问题;通过解读新时代十年“3件大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3个重点战略部署和“三个务必”,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论述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听后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责任;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标准推进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报告会后,谷剑锋还深入黄山职业技术学院、黟县渔亭镇、宏村镇等地,与青年学生、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等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谷剑锋表示,省财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文化等事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财政力量。

编辑: 赵娣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