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资料库

  • 2022-06-13 12:36
  •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 作者:

  本网讯 记者程璐 通讯员江锦明报道 采用数字多媒体、仿真、虚拟现实等技术,以“一站式”安全教育体验为服务理念,融合声、像、光、电等综合效果……日前,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安全教育体验厅正式开放。

  体验厅开放后,该区20家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来到这里,参观并现场体验各类安全教育项目。“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员工需要接触一些复杂的电路与设备。通过场馆内的安全用电体验项目,可以使我们直观地学习并掌握安全用电知识和触电急救措施,从而增强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黄山亿利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刘克在现场体验后说。

  黄山双雄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同庆表示,要将在此次活动中了解到的火灾警示案例,以及在模拟灭火体验中学到的消防安全常识分享给企业职工。“消防安全对我们竹木制品企业尤为重要,我们必须要重视消防工作、掌握消防常识,使企业和员工远离火灾威胁。”潘同庆说。

  黄山区安全教育体验厅的建成,既是企业安全教育工作的新起点,也是区应急管理部门践行“一改两为”精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之一。为了营造良好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让安全宣传更“接地气”,黄山区应急管理部门在邀请企业参观安全教育体验厅的同时,持续安全生产法“进企业”宣讲活动,并携手企业共同创作拍摄安全文化微电影。

编辑: 宋艺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