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资料库

  • 2023-05-25 15:29
  • 来源: 绩溪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为汲取近期省内典型有限空间事故的教训,夯实全县工贸行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应急局下发文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我县工贸行业企业有限空间整治工作。

会上,通报了近期两起事故的基本情况,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专题警示教育片,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有限空间作业危险性的认知,突出了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会议要求,与会各单位、各企业要进一步汲取事故教训,对有限空间作业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对照整治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改,对自身有限空间基本情况和施工作业存在的风险进行摸底排查,补足短板。属地乡镇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要加强对企业自查自改工作的指导,确保企业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抓实抓细抓好各项事故防范工作,不要让有限空间变成“夺命”空间。一是要加强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二是要加强有限空间外包作业管理,严格落实审批程序,遵守作业流程,厘清安全管理责任。三是要备齐备全各类应急物资,积极开展专项应急演练,切实提升自身事故防控能力。

全县30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经开区管委会安全分管负责人、县应急局有关业务股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 宋艺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