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靶向”服务为企纾困助发展

时间:2022-06-23 09:27:32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不利因素挑战,我市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推深做实纾困惠企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6月7日,全市新设市场主体26044户,同比增长17.04%;全市市场主体存量40.95万户,同比增长16.83%。

  把脉问诊“疏堵点”。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招商引资等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一业一策”服务,主动上门、量身定制“服务包”,将政策、技术、信息送上门。采取早餐会、座谈会、推进会、交流会等集中会商方式,对照各类承诺事项,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今年来,对15个行业派出专家组,主动上门为394家复工达产企业“把脉问诊”。共收集企业政策需求、资金需求、物资需求等方面共性问题69个,办结率达96.8%。

  减轻负担“击痛点”。出台《2022年度反不正当竞争专项行动方案》,对123份政府及部门出台的增量文件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对18份阻碍公平竞争文件进行清理。共办理反不正当案件9件,罚没入库17.2万元。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顿,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共检查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12家、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9家、航运交通1家、水电气等公用事业10家、金融机构1家,立案6起,结案2起,清退多收价款约84.5万元,实施行政处罚约52.85万元。

  免审即享“解难点”。开展检验检测助企纾困“免申即享”服务,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给予检验费用减免50%优惠,对压力容器检验等费用,在减免基础上再降低10%,对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检验等费用,在减免基础上再降低20%。今年来,累计为900余家企业检验食品、食品相关产品、肥料、建筑材料减免费用,检验30363台计量器具,共计为企业减免462万元。(全媒体记者 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