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全椒县西王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21 08:54:18

  近年来,全椒县西王镇罗塘村以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统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本村的优势,带领广大村民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主要以中药材金丝皇菊、黄蜀葵,跑山鸡,大棚油桃等特色产业种植为主,促进农业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使村民收入有了显著提高,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我们公司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菊花、黄蜀葵种植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营管理模式,实现公司和农户的互利共赢,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全椒县东南家庭农场场主赵丹说。

  与此同时,西王镇罗塘村将当地小、散花农组团发展,与邻村夏集村共建菊花种植基地400余亩,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参与菊花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五彩缤纷的花世界”,“以花为媒”带动全镇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发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中,西王镇突出党建引领,要开阔眼界,践行新发展理念,明确产业发展重点。聚力乡村振兴,连接企业与农户,以“产业兴旺”为目标,整合人力、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全面推进多产融合,在稳定现有产业规模的基础上,以村集体经济为支撑,进一步扩大多产种植规模,辐射全镇9个村,加快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建立特色产业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模式,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实现村企共建共享共赢。(胡道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