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经济产业 > 财经

全椒税务:“练兵”有劲头 “比武”有成绩

时间:2021-01-20 14:51:40

  中安在线滁州讯 年末岁初,国家税务总局全椒县税务局传来好消息,该局选拔的5名税干在安徽省和滁州市税务系统举行的2020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中,成绩突出,喜获荣誉,3人获得省局通报表彰,其中1人摘取 “115”工程“专业骨干”称号、2人荣获 “优胜个人”称号;2人获得市局通报表彰,并被授予“115”工程 “岗位能手”称号,为五年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收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10119105255.jpg

  自2016年国家税务总局作出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动员令以来,该局就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精心安排组织,一支由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的“练兵比武”队伍很快组成,活动帷幕也由此拉开。此项活动按照行政管理、纳税服务、征管评估、税务稽查、信息技术5个专业类别分组进行,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比什么”原则,以“学、练、训、比”方式并举贯穿,确保全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既热火朝天,又扎扎实实。

微信图片_20210119105301.jpg

  学得牢。聘请安徽财经大学和扬州税务学院编写练兵读本和辅导资料,提供专业化高质量学习用书;研定“练兵比武”指南,规定好时间、内容和进度,严格落实学习计划;实行晨前1小时、晚上2小时、周六半天的集中学习办法,保证既不影响正常工作,又有可靠的学习时间;以业务骨干和岗位能手牵头领学导学为主,着重打牢基础,能够举一反三。

  练得透。根据学习进度和内容,采取“一周一练习、一月一测试、一季一小考、半年一大考、全年一总考”的方式增加训练机会,逐步升高训练强度,有效检验学习效果,以练促学,以考促练,认清下一步奋斗目标,增强学习追赶动力。

  训得实。通过举办税费受理办理、稽查实务操作、问题答复解决等工作情景模拟和岗位实际应用系列实战训练,坚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学以致用;收看专题视频辅导会,听取总局和省市局业务行家里手辅导传授,夯实税务知识和业务根基;组织到高等院校开展短期培训,接受专家教授高水平指导点拔,提升知识和业务层次,锤炼专业本领,强化技能训练。

  比得好。鼓励全体参训人员参加县局检验赛和选拔赛,推荐安排优秀选手备战参战,积极参加市局省局网络竞赛和比武切磋,敢于同高手较量、闯关晋级,通过竞赛比武,赛出亮丽成果,比出高超技能。5年来,该局先后有1人和11人入选总局“115”工程业务骨干和人才库,1人入选省局业务骨干、4人获得省局优胜个人表彰,17人和3人荣获市局“岗位能手”和“业务标兵”称号,86人次获得县局通报表彰奖励。(吴义锁)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