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定远县藕塘镇党建引领实现村级发展新飞跃

时间:2021-03-09 08:44:04

  近年来,定远县藕塘镇冉周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服务能力,推动村各项事业实现新飞跃。

  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战斗堡垒作用。村党总支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并利用藕塘烈士陵园等红色元素开展警示教育,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注重村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能力。通过村“两委”会、远程教育、谈心谈话等形式积极开展时政方针、基层组织建设、村级事务管理、种植养殖、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村干部的综合能力。

  狠抓村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发展产业项目9个,带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由2017年的11.34万元到2020年的50.09万元。成立家庭农场31个,合作社4个,帮助农户外出务工1249人,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680元以上,走在全县前列。

  努力为民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改造,精心打造农家书屋,改善人居环境;完成村民组道路19条共计9.76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348盏,实现25个村民组全覆盖。(陈 玲)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