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来安县舜山镇:美丽村庄勾勒“新画卷”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力

时间:2022-04-29 18:19:26

  今年以来,舜山镇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实施村庄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美丽宜居村庄底色尽显,让村民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为村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片1.png

  美丽村庄美在“颜值”。如今的舜山村炮咀村湖底组的生活环境可谓旧貌换新颜,到处呈现出整洁亮丽的新面貌、新气象。道路硬化了、村庄绿化了、街道亮化了,那个曾经下雨泥泞不堪,夜晚黑灯瞎火,垃圾随意倾倒的村庄已经成为过去时。道路整洁,河水清澈,绿树成荫,这样优美的环境,不但让村庄美了,让村民的心里亮堂了,更为村庄带来新气象,赋予了村庄发展新活力。

  美丽村庄美在“气质”。针对村内主干道、农户院落、区域内河道、坑塘、沟渠等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脏乱差”突出问题,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对私拉围挡、乱堆柴草、残垣断壁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拆除,确保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成为美丽村庄最亮丽的底色。累计清除垃圾180吨,私搭乱建165平米,围挡85米。

  下一步,舜山镇将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村庄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保洁员、“三长”、志愿者的作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让美丽村庄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村民,让村民发自内心的赞美。(姚创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