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古河镇

全椒县古河镇:“四个注重”推动人大工作开新局

时间:2022-06-08 09:23:34

  中安在线滁州讯 今年以来,全椒县古河镇人大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通过“四个注重”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了人大工作开新局。

  注重能力提升,开展代表履职培训。针对新任代表较多的实际,古河镇人大先后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培训会议4次,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开展集中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以及行使职权的方式,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

  注重作用发挥,组织代表集中视察。结合“五级代表月报民生建议”工作,古河镇人大组织代表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工作、集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集中视察2次,通过“走、看、听、问、议”,广泛汇集民智,更好地反映民意,为推动工作开展建言献策。通过开展视察,进一步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

  注重阵地建设,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古河镇人大进一步优化“三室一点一家”建设布局,开展提质增效活动,在巩固、完善、提升上下功夫,按照“六有四好四规范”的标准要求,为代表搭建履职平台。同时,以“三室一点一家”为载体,组织各代表小组开展学习培训、履职交流、联系选民、调研视察等活动,使其真正成为代表的学习培训基地、活动服务平台、联络议政场所、履职监督阵地。

  注重宣传报道,讲好代表履职故事。古河镇人大把宣传工作作为创新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创建人大代表、人大工作微信群,确定人大宣传信息员,结合“走访代表、联系代表、宣传代表、学习代表”活动,围绕疫情防控、一改两为、调研视察、代表小组活动等专题报道10余篇,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挖掘宣传驻镇各级人大代表优秀履职事迹,全面展示人大工作新作为、代表履职新风采,为古河镇人大工作营造了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良好舆论氛围。(马月)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