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来安汊河经开区

来安县汊河经济开发区开展非公党建半年考核工作

时间:2021-08-02 00:15:40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切实掌握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成效,发挥“以考促升”和“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近日,开发区采取实地考察的方式,由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余宗江带队,对32个单独组建非公企业党支部进行了考核。

  一是明确标准,突出重点。本次考核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有关要求,从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基本工作保障、获得表彰情况、一票否决情况八个主要方面、25项具体评分标准,并结合企业党建工作实际科学设置党建考核指标及考核重点内容,确保考核内容全面,指标设置合理。

  二是规范程序,多重考评。考核组由经开区党工委分管党建工作班子成员牵头,开发区党群工作室工作人员担任具体考核成员。考核方式以实地走访调研为主,会议座谈、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访谈、现场提问和听取汇报等方式相结合,对各企业党支部阵地打造、资料归档、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开拓创新等方面全面调研了解实情,现场考核、现场评分。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运用。调研考核过程中,针对个别党支部在党建工作过程中出现不规范、不健全、不走心等情况,现场要求整改,并严定整改期限。同时根据汊河经济开发区党建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将通过此次党建考核分值,对非公党建工作综合排名靠前的支部进行奖励,实现以“考”代“管”、奖惩结合,全面提振区内非公企业党支部精气神。(张笑)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