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来安汊河经开区

来安汊河经开区:发挥党员力量 做实防疫工作

时间:2021-08-09 21:00:30

  中安在线滁州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作为来安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与南京市一河之隔,人员来往频繁,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开发区党工委迅速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中,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是冲锋在前,践行庄严承诺。党员同志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用血肉之躯铸就防疫的钢铁长城。充分发挥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园区企业带头参与防疫值守,带头知识普及防疫知识,带头配合核酸检测,带头落实公共区域消毒,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二是严守关口,切断传播路径。坚决做好入迭返迭人员检疫工作,全面加强汊河桥出入口检疫消毒工作,实行分班组轮班严控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把关口、盯死看牢,坚决做到无间隙检查,不漏一人一车。同时在企业厂区宿舍、开发区蓝白领公寓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保工作,详细制定人、车进出管控方案,一对一加强涉宁人员的居家隔离等一揽子居民最关心问题。

  三是细致摸排,落实网格管理。做实疫区来迭人员排查,实施网格化管理,成立12个工作组,对工业核心区265家投产企业、金太阳装饰城、大酒店、商业综合体及汊河二片区工业、市政、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摸排,落实情况上报制度。彻底摸清中高风险地区外来返迭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科普宣传工作,要求严格执行14天隔离及定时核酸检测,同时建立观察人员台账,及时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邹宇欣)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