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名镇名企 > 全椒县残联

全椒县残联:无障碍改造帮助残疾人消除居家生活障碍

时间:2021-12-29 21:00:00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消除他们居家生活障碍,改造居家生活条件,提高幸福生活指数,这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全椒县残联高度重视,采取多方措施,积极推进无障碍改造工程高质量完成,实现残疾人居家通行无阻的美好愿望。

  2021年,全椒县残联共投入资金7万元,为肢体、视力等残疾程度较重的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重点解决残疾人生活中的出行难、洗澡难、入厕难的问题。项目包括安装马桶、洗手池、坐便椅、洗浴櫈、热水器、低位灶台、扶手等设施,全面满足残疾人的洗澡、如厕、做饭、户内活动和出行等基本生活需求。


mmexport1640832440625.jpg

县残联查看无障碍改造工程

  为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全椒县残联精心部署,依托各镇残联,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进行精准排摸评估,根据残疾人家庭房屋结构以及残疾人实际需求,采取因人而异、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为困难残疾人家庭设计改造项目,制定改造方案;在改造过程中,严格按照改造项目实施标准及要求,根据残疾人住房实际情况以及残疾人的残疾类别、残疾程度进行施工,使无障碍改造更加具有实效性;对改造全程加强施工监管,并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建议,确保施工质量到位、资金使用规范,切实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建设成为残疾人家庭满意的民生工程。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的日常生活需要,帮助残疾人在家中实现“有障无碍”。

  家住襄河镇宝林社区居民杨华兴奋不已地说:我下肢瘫痪,多年卧床不起,党和政府关心帮助我们残疾人,实施无障碍改造,还给我送来电动轮椅,解决了我们残疾人日常生活障碍。我现在能开着电动轮椅外出看看,接触社会,心情好,身体也会更好。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县残联。

mmexport1640832436880.jpg

  无障碍改造使残疾人方便出行

  社区的广大群众也纷纷赞许:此项无障碍改造工程,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真切享受到全面脱贫攻坚带来的成果,增强了人们的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鼓励残疾人树立独立自主、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取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障碍改造民生工程已成为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全椒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金成松表示,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项目,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为残疾人带来方便。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将温暖与便利送到残疾人家中,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使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魏古平 乐良红)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