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用“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时间:2021-01-21 08:58:39

  “我今年关注的焦点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关。”市政协委员、滁州科技馆副馆长闵令法告诉记者,我市去年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但如何巩固和保持文明创建成果,这是摆在每一个滁州人面前的新问题;要以“绣花”功夫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

  据闵令法介绍,精细化管理是当今社会城市管理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进步程度。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必须在细化管理内容、量化管理对象、规范管理行为、优化管理体系、创新管理方式上下功夫。比如在城市道路改造提升方面,“我们不仅要把路面修好,把绿化种好,把附属设施建好,还要注重市民出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但在实地走访调研中,闵令法发现,滁城不少改造提升后的路面存在窨井盖高于或低于路面的问题。有的窨井盖下沉严重,如同路面上的“肚脐眼”,影响车辆、行人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他专门提交了一份《关于全面排查整修城区道路问题窨井盖的建议》,希望市重点处等相关部门加强城市窨井盖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闵令法表示,“未来,我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关注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为保持来之不易的文明创建成果以及‘十个滁州’建设贡献力量。”(全媒体记者 李志情)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