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社会民生

滁州市扎实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21-02-23 08:46:14

  近年来,滁州市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工作人才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社会治理与社会服务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鼓足“钱袋子”。滁州市将社会工作人才纳入《人才分类认定目录》和人才引进计划,对全职引进的给予适当生活、租房补贴,对柔性引进的服务期满后给予10至2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的,分别给予适当一次性补助,对在社区工作的每人每月分别增加岗位补贴1000元、400元、200元。目前,全市共有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761人。

  照亮“前景路”。滁州市持续孵化培育社工机构,加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力度,鼓励社工机构开展活动,以社工机构为平台提高社会工作人才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支持引导广大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职业水平考试、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组织社会工作人才参加辅导培训班,提升社工队伍知识储备。2020年,全市累计购买各类社会工作服务40余项,涉及金额200余万元。目前全市共成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5家,实现8个县(市、区)专业社工机构全覆盖。

  发掘“潜能力”。滁州市组织开展市、县两级公益创投活动,有序推进省、市“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建设,推动社会工作人才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农村留守人员关爱、社区治理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开展“牵手计划”“十百千”等项目建设,与省内外优秀社工机构对接,协同开展活动,在实践中丰富服务经验、提高专业水平、开拓发展道路;鼓励支持社工机构建立志愿服务队伍,推广“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协作模式,发挥社会工作人才专业优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2020年,全市累计有6家社工机构被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郝腾飞 全媒体记者 胡文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